2012-08-25

NXT RGB LED訊息看板(Message Board):(III) I2C實作

NXT訊息看板I2C作為NXT的控制介面,所提供的功能包含:

接收來自Master傳送的文字(Text),並依據指定的字型顏色於RGB矩陣中顯示,   預設的顏色有:BlackRedGreenBlueBrownPurpleWhite七種選擇。
改變文字字型的背景顏色設定,預設為Black
接收由Master指定要顯示的圖案編碼(中文或圖形),以及前景與背景顏色指定。



I2C功能規劃與實作
雖然ArduinoMindstorms NXT之間的通訊方式,無論有線或無線有多種選擇,但若是要如NXT訊息看板,能夠提供多功能且彈性的控制介面,I2C會是最適合的方式。尤其對於使用端的NXT(I2C Master),透過I2C registers規劃對應的功能,運用時直覺又容易。
(NXT_MSG_BOD_I2C_REGISTER)
ArduinoI2C程式庫為<Wire.h>,
NXT,則是透過Lowspeed communication
而兩者間I2C通訊的進行步驟與方式,可以參考:
Mindstorms NXTArduino之間的I2C通訊〞的說明,以及:NXTArduino多重I2C
Master
之實作測試
〞與使用NXT控制ArduinoNetwork Device〞這兩篇更為進階的測試應用。
原始程式碼<(Arduino NXC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