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-08-15

Arduino official WiFi shield發佈產品說明與程式庫(8/16已公佈價格)

2012.8.16補充》
ArduinoStore出來了

這是所知所有Arduino Wifi shield中最貴的一個
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
Arduino官方版本的WiFi Shield終於出現在Arduino.ccOfficial Arduino Shields的清單中,同步也提供了:Gettingstarted with the WiFi Shield以及專屬程式庫WiFi Library的說明與<WiFi.h下載,看來上市日期已經指日可待

產品的功能與特性
參考產品說明文件,它具備了以下幾個特性:
Requires and Arduino board (not included)Operating voltage: 5V (supplied from the Arduino Board)Connection via:  802.11b/g networksEncryption types: WEP and WPA2 PersonalConnection with Arduino on SPI portOn-board micro SD slotICSP headersFTDI connection for serial debugging of WiFi shieldMini-USB for updating WiFi shield firmware介面上,部分與Ethernet Shield類似,如:同樣是使用SPI介面,也有Micro SD插槽。
(Photo-ArduinoWiFiShieldPinUseDescribed_v3)



(
照片來源:Arduino.cc)部分則是Wifi Shield特有的配置,如:具備FTDI接頭,可用來連接電腦透過終端機程式來偵測Wifi連線狀態。這是很實用的輔助功能,因為相較於有線網路,Wifi需要更多的設定才能正常運作,尤其是加密方式,常常會卡住很難找出問題正確的排除。
Wifi shield上,提供了一個Mini USB接口,這是作為韌體升級用,而非下載Sketches程式。另外,在說明文件中有提到D7 pin保留作為與Arduino之間的Handshaking,所以不能用做他途。
(Photo-WiFiAdditionalPorts_v2)



(
照片來源:Arduino.cc)無線網路的加密方式支援WEPWPA2 PersonalWifi RouterSSID必須是可見的(Visible)
而還有一個比較須注意的是,若Arduino主板是R3之前的版本,需要將IOREF pin3.3V pin串接,以取得正確的參考電壓。
(Photo-WiFiIOREFJumper)



(
照片來源:Arduino.cc)
程式庫功能
程式庫<WiFi.h>與<Ethernet.h>非常類似,也同樣有ServerClient class,定義的methods幾乎一樣,唯一缺的是Udp class
另外,文件未提的是,不確定是否也與Ethernet library同樣有繼承Stream class功能,推測應該會具備,不過等上市後實際再測才能確認。
雖然目前在Arduino store以及幾個主要銷售網站,都還沒有上架,不過,看來正式推出已經指日可待,希望價格也是令人可期待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