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-03-04

使用Mindsensors的Magic Wand來呈現LED特效

MindsensorsMagic Wand是依據Extreme NXT這本書中的I2C專題所製作的套件,原設計是藉由連接在一個搖擺機構以及控制8LED的輸出作出能夠顯示圖案的視覺暫留”(POV)效果。
兩年多以前,曾經由Mr. Deepak提供了一組作測試
(
加油)

(Lego)
 
控制方式
控制Magic Wand 8LED開與關的方式是透過I2C寫入8 bits(1Byte)的資料到裝置位址 (0x70) 中。
每個bit(b0 ~ b7)分別對應一顆LED(D0 ~ D7),當bit值為0時會ON該顆LED1則為OFF。所以,若寫入byte值為0時,8LED全亮,而0xFF時則全部OFF
視覺化應用
按照前面的控制方式,就可以運用Magic Wand來作為NXT的視覺化輸出,例如,當使用超音波感應器偵測障礙物時,以顯示的LED數目來表示接近物體的程度,愈近LED亮的愈多,非常的直覺與有提醒效果。
LED特效
另外,還可以用來製作一些有趣的特效,以下影片共展示了三種效果:
霹靂車(Knight Rider)
煙火(Firework)
心跳(Heart Beats)
((Video)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